本会大事记


2016




庆祝50金禧年会庆
我会2016年 已屈50年历史,我们正紧锣密鼓筹备庆祝金禧年,并准备出版纪念特刊,同时改換会䘗,以适应这瞬息万变的网际网络互联网时代。希望全体会友与理事们通力合作,举行一次有意义又成功的纪念大会。并同舟共济,携手合作,再创辉煌。


2015


To prepare for the 50th Anniversary in 2016, association engaged external consultant and conducted a re-branding exercise to have a modern and refreshed image for the association.


2013


Association celebrated its 47th Anniversary at Raffles Town Club and did good charity by raising $85,000 for Kwong Wai Shiu Hospital.


2012


出售旧会所
由于旧会所年久失修,又怕有火烛之险,更受执于只能充做公会办公和住家用途,范围很狭,遂在2012年后,产业市场还好时,通过会员大会一致赞成,以230万元售出。现钱暫存银行生息以补公会日常开支,正观察产业好时机,买回一栋永久地契产业替代。


1988




购买笌笼新会所
1988年,由于座落于加冷路的会 所,政府征用做为地铁工程用途,先贤前辈们,高瞻远瞩,毅然募捐以18万元买下笌笼16巷两层排屋,属永久地契,一劳永逸奠下会所自置产业根基,让后辈无后顾之忧发展会务。这期间举办太极拳活动。

搬迁会所
由于旧会所在笌籠16巷,一者停车困难:二者环境複杂,处于红灯区,对女理事与会友都不方便。经过详細讨论磨合后,遂决定搬迁,旧会所出租。很幸运的搬到劳明达地铁站附近的HDB.办公室,即现址:Blk 808,French Road #03-06 Kitchener Complex, Singapore 200808。这里交通与停车都很方便。会务进展也顺利。


1967


促进六商团成立
1967年联合:新加坡五金机械公会丶建筑材料商公会丶新加坡索络五金漆料公会丶船舶物资商会丶卫生材料商公会,集体呈函中华总商会向当局请求修改钉类等“入口固打”,并获得政府应允取消。大家意识到团结就是力量,于是遂成立“六商团”。规定每年由各公会担任轮值主席一年,每年至少召开两次联系交流会议,至今已有五十年历史,深得中华总商会和其他社团的器重。六商团间凝聚力强,彼此合作愉快。这是各商团前辈留给我们宝贵的资产,我们要珍惜并发揚光大。当时中华总商会,保留一商团董事席位给我会,不用票选直接成为理事会成员之一。


1966




简介
我会成立于1966年2月24日,迄今已五十年,也是辉煌的千禧年。这有赖于先贤前辈与后进,披荆斩棘,不计艰辛,共同打造一个团结同行,共荣共生和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商业团体。

草创时期
本行同业先贤有鉴于同业没组织如散沙,于是聚集一批热人士,筹组 “新加坡铜铁行公会”,会所地址设在维多利亚街434号二楼。这期间向当局争取勿拆淡水河摊位,获得首肯暫时保留。